大家是否曾經有被偷或被搶的慘痛經驗呢? 

 

我都有呢🥵🥵🥵

 

👉還沒看過上一篇「逃票乘車 Schwarzfahren」

請點連結: https://deutschefamilie.pixnet.net/blog/post/16371689

 

接下來分享在德國被扒的慘痛經驗吧🤛

代誌是安餒的...

當時二月正值德國寒假,放假當然是安排出去玩囉,是這樣的~我跟朋友規劃先到芬蘭再去義大利(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初這樣安排,從北跑到南XD) 由於到芬蘭機票太貴,我們選擇先搭DB (Deutsche Bahn德鐵🚇)到柏林,💭話說德鐵很常誤點,這次怎麼這麼準時?!💭但我們其實沒有遲到,只是「剛好準時」到月台,結果眼睜睜看著列車開走了......

 

如果 當時有搭上這台列車

是不是...就不會有後面的事情發生了呢?

 

於是我們只好重新買票,結果一張要90歐 (os:XXX也太貴👿),原本旅伴要刷卡(共180歐),但!!!機器剛好故障沒辦法刷,所以我用現金付,之後就去搭車了~

上車後‼️登愣‼️我的包包拉鍊怎麼都是開的,當下可能還沒睡醒居然沒察覺到,想說我忘記關嗎?!但下一秒眉頭一皺😠,發現案情不單純,馬上翻包包,發現錢包不翼而飛了🕊想了一下應該是在搭手扶梯被偷的(因為其他時間都在走路),當下真的快瘋掉了!!!

Q:來歐洲之前聽過扒手的技巧很高超,當時還想說拉鍊被拉開應該會有感覺吧?!

A:答案是真的沒感覺!!!實在太佩服他們了🙄

 

🔙故事讓我們回到出發前一晚🔜

整理行李時,想說到底要不要戴『腰包』呢 (也是因為聽說歐洲扒手多,所以剛到德國已先買腰包了XD) 前面有提到旅程是從芬蘭到義大利,前後加起來10天,所以錢勢必不可少 (我當時沒信用卡啦),於是我放了700歐在腰包,185歐在錢包,所以我很感謝當時機器故障讓我用付現的,付完身上只剩5歐🙏

但旅程總要繼續,只能安慰自己這是「不幸中的大幸」~如果當時沒帶戴腰包,我可能會哭死吧😭也還好台灣的所有證件我都沒放在身上,否則損失更慘重。回到德國後才去警察局報警、掛遺失,其實本來就知道東西找不回來,但還是想說去備案一下比較安心~

 

*以下是錢包內的東西:

Polizei.jpg

總結:

1️⃣一定要買『腰包』,一定要買『腰包』,一定要買『腰包』

2️⃣包包盡量揹前面

3️⃣身上別帶太多錢

4️⃣東西真的沒找回來

5️⃣小偷os: 這亞洲女生也太窮了吧!!!身上只有五歐是怎樣???!!!

 

還是奉勸各位出門小心點, 眼觀四面耳聽八方!!!!

 

更多資訊,歡迎“關注”pixnet: deutschefamilie

並記得“追蹤” IG: deutschefamilie_ig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deutschefamilie_ig/?hl=zh-tw

arrow
arrow

    deutschefami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